陆南君

缘更
磕到谁写谁
不定期跳坑

【世郡】灯火

众人都说,花家世子疯了。

昔日交好同砚纷纷避而远之,无论是熟悉的还是不相熟的人在见到他时都会有种陌生感,仿佛曾经那个琼枝玉树的少年从他身上剥离了出来。

现在留下的只是一具行尸走肉的皮囊。

但他全然不在乎,只因他在乎的人早已不存在于他的世界。

“阿姊...我的阿姊啊。”

云中郡主,大家从未听过这个名号,只觉是他臆想出来的人,可她曾陪伴着他进入明雍,曾在他孤身一人时站在身前为他抵挡风雨,他曾真切感受过她的存在,这让他怎么能甘愿放弃没有她的世界,他怎么能舍弃她。

他做不到。

“云中郡主?花家只有你一个人入学明雍啊,哪儿来的什么郡主?”季元启伸手摸了摸世子额头,“花老二,你不会是烧糊涂了吧,这也没发烧啊。”

“同寝只有我和小月儿一块住,从来没有第三个人。”白蕊儿有些担忧,“你是身体不舒服吗,需不需要先回去休息一下。”

“南国公与夫人的孩子除了家主便只有少主了,少主也并未有过其他兄弟姐妹。”

少年为了那个记忆中模糊的影子寻了好久,久到甚至连他自己都怀疑了自己是否真的有个姐姐。

 

冰冷的寒潮汹涌咽入口鼻,胸口的箭伤贯穿身体,随之沉沦的是意识,疲倦的身体仿佛灌满铅般止不住往下坠落。

“你醒了?”你在花家门口捡到了个很奇怪的人,浑身遍布血迹伤痕,周身都已冰冷,如果不是注意到他胸口微弱的起伏,怕是以为他早已丧命。

没死么,少年有些迷茫,他的记忆停滞在大公主将他一箭射下悬崖便戛然而止,头部剧烈的疼痛让他根本无暇思考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说不上原因,但你本能的就想关心面前这个少年,虽然你们素未相识,但他总会给你一种两人相似的错觉,“你家住何处?需要我派人将你送回去吗?”

“阿姊,你是真实的吗?”少年眼中是不加掩饰的癫狂与占有,但在触及到你的视线时瞬间便收拢了回去,这一切全被刚进门的花忱看在了眼中。

本来他只是听闻小妹救了一个人,却不料看到这一幕。

“不知阁下是何身份,来我花家究竟有何目的。”他不愿让小妹再受到伤害,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危险也要杜之于外,这人留不得,花忱想。

“哥...你说什么?”少年的怔愣不似做伪,但花忱确实从未见过此人。

更遑论,他口口声声称是自己弟弟,世人皆知,花家只育有兄妹二人,长子花忱以及云中郡主,何来的第三人。

“说!你是不是暗斋的残党。”作为曾经的暗斋总旗,花忱清楚地知晓暗斋那些肮脏手段,至于容貌相似?暗斋中善于易容的人可不少,再想清楚这一点时,莲叶珏刚要出手却被一双纤手巧妙拦下。

“小妹?”花忱皱眉。

“哥哥...我觉得他不是暗斋中人。”

 

少年就这么住了下来,他如同往常一样生活。

这个世界与他记忆中的有所不同,他想。

但是无妨,这个世界有阿姊,只要阿姊能在身边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

“马上就要到南塘的灯会了,你要不要一起去?”你打断了他的沉思,这个少年委实好生奇怪,不过是短短一月就引得花家众人对他放下心房,真心诚意的接收了他的存在,纵使哥哥对他的态度还是警慎戒备,却再也未提过将他看押。

“阿姊去吗?阿姊去我就去。”

你纠正过很多遍让他不要唤你阿姊,少年每每笑着应下了却不做更改,你很是无奈只能纵任,或许从你默认那刻起是真的把他当做了真正的弟弟。

作为现任花家家主,若是心慈手软,怕是早在当年就被吃的骨头都不剩了,宣行之输了,花家作为肱骨重臣重新回到了大景世家之首,你本想将家主之位重新归还给哥哥,却不料被他笑着拒绝了。

“我的小妹已经成长为足以令父母兄长自豪的大人了,你担的起花家家主的重任。”

虽然你一度怀疑,哥哥就是想把重担扔给你,因为在他说这句话时你明显看到他心虚斜眼了。

“你曾提起过,在你的世界,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 

“阿姊是风雪中的明灯。”少年口中提起的少女,不自觉带上了敬仰希冀,“阿姊课业好,在明雍时学业永远是第一,人缘也好,大家都很喜欢她...”

少年滔滔不绝一一细数少女的好,你从他的口中仿佛见到了那个经由他描绘的自己。

她会在幼弟熟睡翻身时为他细心盖背,会细心教导他不会的课业,会在他风寒时亲自为他熬制汤药,会在暗斋追杀时将他护在身后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”,你心下暗涌复杂“我可能不是她。”

少年似是怔愣很快却扬起笑容不动声色巧妙转开了话题。

直到少女走后,他的眼神这才变了,少年喃喃低语。

别人或许会认错,但你我本就一体,又怎么会认错呢。

“怎么会呢。”

“阿姊就是阿姊啊。”

“既然这次阿姊没找到我,那就换我来找阿姊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后续,随缘更。

难得写一次小长篇x

评论(22)

热度(543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